琥珀

老顽童

一本书里说到,“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。”

我觉得俗透了。但还是想借用一下它的例子。

说说我最喜欢的老师吧。


他是我的物理老师,名 Vlad, 姓嘛... 太难打出来了。

他教书好多年,在全世界教书。

今年是他在我们学校的第6年,也是最后一年了。


不知道英语里老顽童怎么说,如果我知道,那他就是老顽童本人了。

Vlad 教高年级,和另一个老师并列全学校最好物理老师。

Moodle上的revision ppt, 所有习题,都是他和另一个老师一起做的。PPT 有动画,有影片,有详细的解释。有次他说漏嘴了,说做一个Ppt都要花6个小时。我看着他有些劳累的面容,听到他带点沙哑的嗓音,想起他每次课前查看作业,在微信群里通报批评。这么大的工作量,他没有说一句劳累。他也会暴躁,但,他的暴躁是因为看到我们学习态度不认真。


为了上好他的课,我会提前找来学长的笔记预习,抄一遍,默一遍。我会坐在前排,这样他提问的时候就可以帮他暖场。好多人都害怕回答他吧。


他要走了,我很舍不得他。


未完待续...


评论

© 琥珀 | Powered by LOFTER